close

些部落格真的很有意思,常常沒事就會去看看有沒有新文章,這篇就來講講我比較喜歡的知名部落格。


 


1. 實驗室裡實驗室外:身為一個混吃型研究者而言,會去關心這種嚴肅的研究室題材文章根本就是瘋了,但纖毛蟲的厲害之處就是在於他能把很無趣的研究生活及瑣事寫成一篇讓人讚嘆的科普文或拍案叫絕的記敘。就像他的綠藻枝仔冰的開頭「出問題的地方常是一些枝微末節的小事......技術問題通常不會寫進原始文獻裡......到最後要怎麼 解決這種技術難題,往往就變成某實驗室的祕技,不為外人所知。」相信有待過實驗室的人都心有戚戚焉。


 


2. 林祖媽的部落格:光看名稱就覺得這是個非常率性的傢伙,裡面用字遣詞的直接與一針見血常常令我覺得驚嘆,儘管他大多是抒發自己的想法或情緒,但在他的筆下寫來就是一整個生動,就像把阿扁的背信,寫的像被男朋友背叛一樣。或者是他在描述職場上的種種惡形惡狀也讓我這個從未見過世面的人一窺職場工作的秘辛。

3.
白博士的飛羽手札:我不知道白博士為何叫白博士,但他的確是個博士,而他拍出來的鳥身影也都很博士級,每次看他的作品文章總覺得自己就像看了一場生動的生態教育,有時又像自己真的跟他到了那些山林間去看那些鳥,是種令人羨煞的生活啊!

4. 就醬的營養午餐:我猜想這個部落格名稱的由來是因為他以前是國小老師,常常得吃營養午餐的原因吧。我且描述他的「就醬老師偷懶體育課」:他的體育課是讓小朋友躺在涼爽的室內地板上比賽......裝死。五分鐘內一大票小朋友會睡死,就醬老師就趁機改作業,簽聯絡簿,那些沒睡著的要是被抓到,隔天就得多舀一湯匙由全班票選出來最難吃的一道營養午餐,老師說:「
相信我,如果當天營養午餐出現煎魚,連我都替輸的人掬一把同情的淚水。」怎麼會有這麼妙的人跟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